【手作】 立體聖誕樹+聖誕三角立牌=耶誕Coming

十二月份,是一個寒冷的季節,但因為有了聖誕節,總讓生活溫暖了起來。沒想到現在的我,越來越喜歡聖誕節的氣味,一種寂寥,卻又有一種溫暖,一種衝突感。

一年即將結束,這是前哨站,這次是幫我重要的人,做一份布置禮,當接到聖旨時,腦袋出現的就是一顆聖誕樹、一個禮物盒,某次公司開會我還分心先畫了草稿,偏偏那幾天比較忙,回家也累,好幾次回家都沒有動工。

這也是少數作品中,是做成立體的作品,靈感是來自於某年統一阪急聖誕節的布置,當時我還偷偷歪頭看裡面是怎麼固定的,而這次布置的主角就是知名鞋子品牌New balance。

最讓我尋找做法的就是立體聖誕樹,事先將A4紙先剪成刀模,讓我確實施工在好的紙上,才不會浪費時間。

但,也有我無法控制的事發生了,當我說這個有18公分寬,被說:size太大了(因為似乎是想要放在櫃台)所以才剛做完底座、禮物盒、白紙刀模也做好的時候,半途改另做「三角立牌」。

最後變化下,就變成一套的布置物,而且紙膠帶都大力綑下去,部分用的是之前買的,這次都有新角色出現拉,所以文末,最後也同場加映【聖誕節立牌】喔,啾咪!

 

 

第一部份:立體聖誕樹

【正面】寬度約18分,聖誕樹高度未計;禮物盒則是用瓦楞紙摺成的正方體

【背面】其實也是可以當正面,但因為紙接合處覺得比較醜,所以就把這面當背面。

【聖誕樹上方】在聖誕樹上貼上我以前買的貼紙,想不到數量還夠,讓我沒再衝去買。原本想把聖誕樹做成綠色的,而且上面什麼貼紙都不貼,但最後,因為本人太懶得去買新紙,最後就把剩餘才料拿來用用,配上紅色包裝紙,似乎也是挺配的。

【禮物盒】看到這個包裝紙,應該看也知道我是幫哪家鞋子做這個布置物,他們家的logo顏色,其實很大器,配黑的、白的都很好看,況且紅色真要是配上綠色,也超有聖誕節氣味啊!!

【底座】是用瓦楞紙板做成的底座,至少能支撐,又不重。貼了很多款紙膠帶,超級繽紛,也省去不少圖圖畫畫的時間,反正大方捆上去就對了。

【底座】好幾款紙膠帶是最近買的,在配上以前買的款式,每一款都覺得好可愛。

【耳機塞】最重要的這個!!!原本是想去買星型的保麗龍,後來想到我手機因沒辦法插耳機塞,就改把這個可愛的東西改插在這上面!!非常適合對吧!!況且這就是不錯穿的996,我也有一雙,真的好穿唷!

【耳機塞】背面996的數字

【聖誕樹下方】接縫處我已經盡量貼得很平,但還是會看的到> < 希望耶誕老公公會分散你的注意力

【整體】最後我又多做了一個禮物盒,擺起來就更豐富了。

 

第二部份:聖誕節立牌

這是需求以外額外做的作品,原本我只需要做聖誕樹而已,最後陰錯陽差,又多做了2個可愛的立牌,簡單大方,配上主要new balance包裝紙上的logo,就能夠很凸顯了

一口氣畫了四個小人臉,又把紙膠帶貼貼貼,是個蠻簡單的做法,但能凸顯紅綠聖誕節感,就很棒囉。

【款一】A面 Merry Xmas

【款一】B面 歡迎光臨

【款二】A面 Good luck

【款二】B面 Merry Chrismas

立在一起就是這樣子囉

【全體】大合照

 

 

♥♥延伸閱讀相關作品♥♥

【手作】聖誕樹卡片-紙膠帶篇
【手作】聖誕節卡片-蝴蝶結篇

【手作】聖誕卡片大集合

 

 


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,你的加入是我寫作的動力
有卡片客製化需求請至粉絲團留訊息給我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