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不釋手【紙膠帶】

紙膠帶這幾年似乎非常紅!!  還記得國中的時候,沒啥零用錢,也沒辦法買多餘的奢侈品,紙膠帶幾乎很久才會買一次。就這樣,差點忘了他的時候,這幾年我又開始跌入深淵了(講得自己好像買很多一樣…),但我和別人不一樣的是,至今我還沒有買過mt的紙膠帶,手上的幾乎都是金音或無設限紙膠帶。因為我的口袋不夠深,心裡也不想花到那麼貴的錢去買。

會用到紙膠帶的原因,我幾乎都是用來做卡片點綴的,mt的膠帶由於是來自日本,風格很日本,就是這麼日系,他的圖案設計上,覺得搭配做我的卡片,感覺怪怪的,我的卡片不夠日系啊。

而金音、無設限的圖案比較繽紛,也比較接近我心中想要的圖案,所以不知不覺,買的都是這兩家,去逛書店,也一定會紙膠帶區前進,不過和其他強大紙膠帶粉絲們,我還真的有夠小兒科的數量。

而紙膠帶圖案選擇上,我超喜歡「生日快樂」、「聖誕節」系列的;其他的,就是常選「適合做卡片襯底」的「幾何圖案」或「繽紛圖案」。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做卡片這件事情,所以購買意願也就導向”卡片”可以用的圖案,前幾天在久大看到紙膠帶專櫃,EJ真的要瘋了,而且加入會員後,整個便宜到爆炸。

這幾天,也偷學人家把紙膠帶貼在本子上好好欣賞,一捲拉開來,貼在本子上,我想文具控的人,應該都是一樣的尖叫,心中會有莫名的滿足感啊!

 

1【聖誕款】

有人說聖誕款很難用,因為他一年只能用一次,可是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款式
可能要歸功於我喜歡:下雪、雪花、還有他的配色,因為都很亮麗。

◎聖誕帽:卓品製造
◎其他的:因為買很久了,紙張我以前丟了,但現在市面上有些目前還有賣

你看顏色是不是真的很繽紛,這種顏色只有聖誕節才看的到啊!而聖誕節寬版的,也是可以用來寫東西,粉實用!

最上方的帽子,其實不一定只有聖誕節才能用,改天再來做做其他的搭配

2【生日款】

之前只有買到紫色那捲,後來又看到粉紅色這捲,完全沒考慮,馬上購入,而且生日款也是我看到,喜歡就一定會買的,但是市面上,生日款似乎不算多。至於下面兩捲,好笑的是我重複買,但完全忘了已經買了,所以還是留著用吧!

◎前兩捲:松林製造,品名是無設限
◎後兩捲:不確定

3【幾何款】

上面兩個彩虹線條,我細條粗條都買,只是因為我對這種重複性的條紋,真的沒有抵抗力,一想到他可以變成我卡片的襯底,我就買得心甘情願,所以中間圓點,也是一樣的道理。

下面的彩虹線條,一個是橫版,一個是直版。跟我做卡片的感覺真的超符合,我以前都還自己剪紙,把紙剪成一條一條,就能變成繽紛的樣子,超級搞剛的,也很浪費時間。

◎前兩捲彩虹線條:卓品製造
◎中間圓點:卓品製造
◎後兩捲彩虹:卓品製造


4【繽紛款】

這個其實和幾何款有某種一樣的圓理,就是”重覆”,而且圖案都很繽紛、特別,也很普羅大眾,男女、任何節日都適用。總之配色就是看起來心情會很好,感覺會增加卡片的色彩,我就都喜歡買這樣的紙膠帶。

不過由上數下來的第四捲,他印刷可能沒印好,有些都沒有顏色,我只能選擇其中顯色較多的角度來拍,我選的紙膠帶價格較低,所以品質比較沒那麼好囉。

最下面那捲,我把它稱為小葉子,很像我以前會畫的圖案,所以馬上購入。

◎good luck:卓品製造
◎彩虹愛心:卓品製造
◎方塊愛心:卓品製造
◎彩虹膠卷:卓品製造
◎小葉子:卓品製造

看下面第四捲,我貼了兩條,因為他重覆長度要多貼一點,但你可以看到很多顏色都沒有印好@@

5【細版款】

請看左邊七捲。這幾款比較雜,大都是我做卡片會貼在旁邊,增加豐富感的款式,就是那種不太搶眼,但又能繽紛視覺效果:D

(最上面兩捲,我也買好久了,但卻還沒用完)

◎直立方格兩捲:年代久遠,沒印象
◎for you:松林製造,品名無設限
◎其他的:我完全沒印象拉,因為他們沒附小卡,我也把包裝丟了= =


6【一般膠帶款】

請看右邊的六捲,那是我很早以前就買的款式。材質還不是紙的呢,就像一般塑膠的那種,所以貼在美術紙上,會有很假的感覺,也很不好撕,在使用上就需要更小心,要不然就會覺得作品會low掉


snoopy的,我還真的很少用,以前買了,卻不知道該用在哪裡XD 純粹我喜歡史奴比的關係,不過最下面的色鉛筆,我是真的用很多次喔,我覺得超級好用的。


再來,就是【團體照】,把每個攤平,其實不算多捲,可以擺起來就是很爽 (我失守的嘴角…)



這幾天,終於幫紙膠帶找了個【家】,全部放進去大概就降,還有空間,是叫我再買的意思?!

色鉛筆那款,因為比較大捲,所以他通常都單獨放 (大綑的很少看到好看的><)

將將~這就是我放紙膠帶的盒子,以目前的數量來說,剛剛好。而這盒子是之前去京都買抹茶年輪蛋糕的外殼,很有質感,超級日系風味:D (膠帶和卡片不日系,盒子卻這麼日系… 混搭啊)

最後,附上一張我用紙膠帶做「小厚卡」的照片,紙膠帶幾乎變成卡片裡的配角,但又是那麼重要,我想要呈現的紙膠帶,就是這樣的境界。

 


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,你的加入是我寫作的動力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