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岡山】吉備津神社|史上超可愛桃太郎繪馬、360公尺木造迴廊

這次二訪岡山,目標就是桃太郎的故鄉「吉備津神社」! 地點就在岡山站支線的「桃太郎線」!

旅行日期:2019.01.21

桃太郎線上其實也有不少景點,但這次我選擇「吉備津神社」、「吉備津彥神社」做重點, 這兩個神社名稱實在有夠像,看地圖要仔細對照阿。

建議大家前一晚就先查好桃太郎線隔天的班次,再回推吃早餐&步行的時間,這樣就能充分又不浪費。畢竟是支線(就像平溪支線那樣),班次不如主要幹線這麼密集,都是半小時到一小時間才會有一班車,所以來桃太郎線務必要查好班次再出發。

地理概念如下圖,從岡山往左邊前進

喜歡我的文章嗎? 歡迎按讚讓我更有動力寫文唷

路線:我選擇先搭到遠的「吉備津站(吉備津神社)」,再從往前搭到「備前一宮(吉備津彥神社)」,再回到岡山。路線很簡單又悠哉吧!

吉備津神社
營業時間:每日08:00~16:00 入場無料
官網:http://kibitujinja.com/

傳說是「桃太郎」原型的神社。重建於1425年的中心建築物被指定為國寶。神社內最大的特色是全長360公尺的大迴廊。沿著筆直延伸的迴廊前進,兩旁可欣賞到四季花卉。包含春季的櫻花、5月的牡丹花、杜鵑花,特別是每年6月1500株紫陽花盛開的紫陽花園更是值得一睹風采。桃子形狀的戀愛御守「桃守」是廣受喜愛的紀念品。 (截自岡山觀光網站)

在岡山站看一下班次,方向是「備中高松.總社」!

車子進站時車頭還是寫「岡山」,後來就跳換成「總社」了,也就是說同一路線用這台車開過去,又原路開回來。

而這條線有個特色,就是火車進站時的音樂是「桃太郎之歌」,是一個輕音樂旋律,你一定也會跟著哼幾句 momotarosan~momotarosan~非常有趣,又有記憶點。

這天天氣一樣明媚,但絕對不要被藍天太陽所騙,一月份的岡山、靠近山邊的桃太郎線,氣溫偏低,只要一起風就冷得受不了,這天就是帶點風,所以外套圍巾手套不能少阿。

鐵欄杆是粉嫩的桃子色

天空藍色心情非常美好!

這是下車處的月台,要換乘車方向,就要自己走路跨過鐵道(請看指標指示)

連消防蓋都是桃太郎的身影

從車站出來往左邊走,走到底就是這裡,準備右轉吧

吉備津彥命受命攻打播磨時遇上惡鬼溫羅,吉備津彥命將其討伐,此事蹟是桃太郎故事的原型。更多內容請看維基百科

接著有一段「吉備津松並木」這段就是前往神社的表參道,路旁只有道路和田野

感謝老天爺賦予的好天氣

走一下路大約十分鐘,松樹樣子和天橋立松樹的模樣很相似喔

即將抵達神社門口

神社地圖大概是長這樣 (截自吉備津神社官網)

感覺又是個可以包場的神社,人真的不多

洗手漱口SOP

樸素感的吉備津神社,感覺清幽

入一下人物看個門口比例尺

許多人的獻燈

感覺就是很古老的神社建築

沒有華麗的外觀,參拜起來反而平靜,比較不會被五顏六色花花草草吸引走

牆面上有些過往的活動照片

真的蠻有廟宇的感覺,這邊收付,這邊解籤

抽籤的小屋子,上面就有桃太郎的故事圖片

桃子要漂到夫婦面前了

來山陰山陽這一帶的神社內屋頂都是長這樣,是很大的特色(我不知道理由)

剛好是要豬年(2019)了,超大的豬繪馬

想必,這顆一定是櫻花樹,記得喔! 看他越”稀微”,通常到花季炸裂越可怕

再來就在內部走走逛逛,求學問的一童社

香火也是很鼎盛

承載著許多願望的繪馬架

再來就是最重要的「全長360公尺的大迴廊」

其實一進神社大門,迴廊就已經在眼前不遠,相信我!每個人大多先被迴廊吸走,走完迴廊或拍完照才會好好逛逛神社內,我們也是(笑),只是我把照片挪後面介紹。

這是堆疊的美,不要錯過囉!長廊的左右兩邊會有庭園造景和花卉,聽人家介紹是說不同季節來會有不同的花,一月份當然是沒什麼花啦!

旁邊還有岩山宮

庭園造景之類的

冬季旁邊沒那麼美,還是好好看迴廊比較實在,期望不要太高

整個神社範圍都在吉備史跡縣立自然公園內,看來可以爬山阿

最後最後,來吉備津神社最讓我開心的是~買到最可愛的繪馬

除了迴廊,有蒐集繪馬的人不要錯過阿!

這裡除了有十二生肖的繪馬可以蒐集

最重要的是~這裡有最可愛的桃太郎繪馬>//<

有腮紅的桃太郎,一看到就覺得萌萌的,

這個繪馬,是我目前收集之中,

最最最最最可愛的了!(少女心噴發)

來吉備津神社的最大印象,就是迴廊和桃太郎繪馬,不算是熱門景點,但適合踩點,可以自己評估要不要來啊!但是,為了繪馬,你一定要來啊!(指)

喜歡我的文章嗎? 歡迎按讚讓我更有動力寫文唷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