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北國之雪】星野TOMAMU渡假村玩雪盆、欣賞安藤忠雄水之教堂

2012/02/01 出發巧遇台灣農曆年剛過的日子,這時間還是很冷。北海道的冷,和台北不一樣;台北是那種濕進骨頭裡的冷,北海道的冷,是凍。如果沒有戴帽子、戴手套,真的會受不了。(本文重新整理2017.12)

抵達白茫茫一片的國度,只有我們這種生長在亞熱帶的國家,看到雪會大呼小叫。

頭一次看到這麼多雪,想起新聞播報「合歡山終於積雪三公分」,這三公分算什麼?這裡隨便都是幾十公分起跳。就算沒學浩角翔起在雪地裡吃剉冰,我也要在雪地裡打滾、翻滾才行。

 

 

一抵達機場,門口外面就是零下十度的低溫,我哥趁團員集合時衝道門外”感受一下”,一回來馬上一個字「冷」形容。

大家趕緊在大廳用最醜、最快的速度將行李廂內的厚外套拿起。

說真的,這次日本,因為在最快速、最突如其來的決定下決定,當時網路資訊還沒那麼發達(Wifi機根本不紅),對於北海道的認識幾乎只有夜景、雪、牛奶,其它的都不怎麼清楚。但我也不想這麼多了,都這麼低的價錢了,就放心的玩下去吧。

 

【第一站是TOMAMU度假村(星野集團)】也是今天唯一的行程

從機場離開坐著遊覽車,第一站就是現在火紅的星野集團所開的飯店,說來丟臉,我當時還是回來以後才去發落這間渡假村是什麼東西,真是失敬失敬!根本是超極高檔的阿!

度假村範圍很大,需要作交通巴士接駁,一直在園區裡繞阿繞,但所有設施卻也是這五天北海道裡最高級的,東西好吃,設備又好,溫泉也超棒。多說無益,跟著照片看下去就對了

飯店兩棟高樓,分別是不同的地方,地下有長廊走道可以通往另外一棟,所以不需要出門再進門,也不用怕遇到大雪。

一到飯店check in,這次住到的是22樓,一進去房間都有暖氣,所以身上衣服恨不得趕快脫掉。

這是我和我媽睡的雙人房#2203號房

瞧~我媽愜意到不行的坐姿

這是我哥睡那間#2201號房

這是從我房間窗戶看下來的視野,超棒!全部都是螞蟻耶!

 

這是第一天的中餐,因為時間不太能配合,所以大家都去飯店內的商店購買午餐,北海道牛奶一定一定要喝!!連御飯糰都比我們的好吃(到底台灣的品質…是在幹嘛?)

吃完也待不住室內,趕緊在外頭摸雪、玩雪

這堪稱是這位男性的夢想,在雪地上打滾

導遊一聲喝令,大家準備上車,這就是TOMAMU的巴士,一直在園區內繞阿繞,可見園區之大!

滑雪的聖地,年輕人、女生都是拿著很帥氣的滑雪板,這邊也有滑雪設備可以租借,跟團嘛~我們就只能玩玩雪盆囉。

沒能搭這個纜車,雖也心知肚明,但可以玩滑雪盆就很好囉!

玩雪盆之前,就再附近看看,拍拍照

玩雪盆的缺點就是,從高處溜下去以後,就得從下面爬上來,在雪中漫步真的很累,但是玩心大於疲勞,雖然很冷,玩起來就全身都沸騰了

再來請欣賞雪盆遊戲,照片看起來都很動態呢!

用雪盆甩尾真的很刺激,太放鬆溜下來,等到想煞車就來不及了,結果全身都是雪

這是我媽,這個最孬,完全只敢坐著

哈囉!好久不見~大嬸您要出去買菜啊?!由於太后不敢玩,最後都變成顧行李的媽媽

雪盆雖然看起來沒什麼,但是玩起來也是讓我們笑得很開懷

結束了滑雪部分,導遊說可以去VIZ SPA 游泳中心,他是日本最大的室内人造海浪游泳池(長80公尺寬30公尺),而我們可以使用的是他裡面的SPA區,也可以說是溫泉區域。

深受日本漫畫影響,小時候看亂馬1/2 都是這樣乾乾淨淨,大大間的溫泉室阿!這次的泡湯完全符合於心中所期待的。

泡著熱湯,走到戶外溫泉,正是一片白色雪景,頭披著毛巾,不一會兒毛巾就會結冰,仰頭一望,細雪就這樣飄下來,張開嘴巴,就能吃到最天然的結晶
來來去去的人群,泡到旁邊人都離開了,可以堪稱是「包湯」最好的寫照
不能拍照,難免可惜,不過,聽我說應該就夠了:)

來北海道玩幾天,就來泡幾天的溫泉,超爽!!

到了晚餐時間,晚餐必須從這個室內長廊走過去,連結著兩棟之間的橋梁,這裡就沒有暖氣了,雖會冷,但是還不至於很冷。牆邊的玻璃都是強化玻璃,而且是經過設計的角度,讓厚雪不會撞破玻璃。

後來白天看到通道外觀,大概就像下圖這樣

吃完飯後,就到水之教堂,這裡就是安藤忠雄建築師所設計的教堂,也是【梁靜茹拍崇拜mv】的地點,這天晚上是零下十七度,走過長廊,爬上建築,就來到了水之教堂,我看所有觀光客都來到了這裡,有點擠。很可惜是晚上才來看,如果是白天,藍天白雲和湖水,應該會更漂亮。

裡面相當暗,真的要開閃光,才能夠拍出來

這是牆壁上的照片,怎麼覺得和我拍的差很大

 

隔天一早,出太陽的TOMAMU,顯得靜謐

 

 

 


團名:北海道雪之旅道促銷五日(豐華旅行社)
跟團日期:2012/02/01~02/05 早去午回,新千歲同點進出
(本文重新整理2017.12,照片拍不足敬請見諒)

Day 1 台北-新千歲機場-TOMAMU度假村-雪盆-泡溫泉-晚餐-水之教堂


星野TOMAMU渡假村
https://www.snowtomamu.jp/winter/


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,你的加入是我寫作的動力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