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手作】聖誕卡片大集合

雖然才剛進入了春天,眼看夏天就要到來,我不自禁覺得一身汗,因為自己真的不喜歡熱熱黏黏的感覺。還好上天給我了一個不太怕冷的體質,所以每到年末,冷冷的天,是我覺得好棒的天氣。當然,不要下雨的冬天!我不算是愛過聖誕節的人,也不會呼朋引伴來交換禮物,但每逢年末,叮叮噹噹的聖誕歌那間放這間放,我也很難不被影響,聖誕節,是一個喚起人們,即將過年的節日。

以前做了很多生日卡片,但卻很少做其他節日的卡片,就前一兩年逛書店,起因都是看到聖誕節紙膠帶,心中覺得好生火,就買了幾捲收藏。之後,接近聖誕節時分,書店好多可愛的「聖誕老公公&雪花貼紙」,於是也買來,總覺得用得到。也看到「PP塑膠瓦楞板」,總覺得可以拿來做些什麼,瓦楞板還一包一包已經裁好大小,一包就有10個顏色,也就下手買了。

而那一兩年,因為工作,又離開了學生生涯,變得越來越少做卡片,其實剛做起來,手法有點生疏,但卻讓我重返熱情,秉持著把紙膠帶、聖誕貼紙融入卡片中,所以就做來玩玩看。

不過,由於那時候上班很忙碌,卡片裡面少畫可愛Q版的娃娃,這應該是我這輩子,「手法」最偷懶的卡片。利用塑膠瓦楞板硬挺的材質,完工後在卡片上打洞,用麻繩串起,送給同事、朋友時,他們就可以直接掛在牆壁上,也算是布置的一種啦!尺寸大小和明信片類似,我只有做單面,也就像改良式超厚版的明信片。

【明信片式聖誕節卡片合體照】

【款一】薑餅娃娃

【款二】小熊對話框

【款三】雪花

【款四】最好的祝福

【款五】耶誕老公公的禮物盒

【背面範例】其實背面很簡單,我就用簽字筆寫上我心中的OS,但是雖然簡單,似乎大受我那兩個妹妹同事好評,因為他們說已經八百年沒收過卡片。

【款六】桌上三角立牌 (可吊掛)

我不自禁覺得,做卡片真的需要有對象才行。我口中的對象不是特指「另一半或情人」,我指的是「送禮的對象」,因為手作過程會想著那個人,想著那個人的表情,於是做出來的就越是豐富,且貼近對方。果然,有投入感情的規格就是不一樣。

心中有預想的「送禮的對象」果然做得很威),因為對方賣鞋子需要業績衝衝衝,所以接近聖誕節時,我就做這一款來祈福祈福了。

◎第一面

◎第二面

【特別加映:心血來潮做卡片,萬用卡】

【款一】close to(兔) you
木頭紋的紙張,真的很可愛,容易有樸質的氣味



【款二:啾咪寶貝】
當時做這張,只是因為手癢,而當時,工作忙碌的更是嚇死人。做完兩個禮拜多才正式送出去,但據說,感動指數更讓人直噴天際。

本來沒有在麻繩上夾木夾,但想增添豐富感,所以就用了黑夾

把我的CEJ0930做在卡片lock上,感覺還蠻有專屬商品的FU
裡面依舊打上馬賽克,這次我文字寫的超小,也仿照可愛字體寫字,增加可愛的FU

娃娃的衣服&翅膀,是我收藏的貼紙,可以當作衣服花紋喔

 


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,你的加入是我寫作的動力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