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差也要玩(4)台中台灣美術館、科博館

經過一夜三個女人嘰嘰喳喳聊完,隔天一早,我就得載著王拉去搭統聯的車,當下整個像個台中當地人一般流暢,而這位來睡一晚就回去台北的可憐孩子,果真是統聯的人,還告訴我幾點過後票價就會漲價。

第一站:台灣美術館

夏天天氣這麼熱的台中,有個好地點大家以後絕對都能去,就是台灣美術館。免錢又有冷氣吹,看展覽又能增添氣質你說是不是?!只不過一出來,你仍會汗如雨下。

我在台灣美術館逛了許久,可能太陽真的太大了,完全讓我們感受冷氣的美好。在外頭我仍認真的記錄許多裝置藝術,繼續留汗。

半夜要是看到這個,不覺得挺嚇人的嗎?

有個類似可以玩水的地方,要是水乾淨一點的話啦

躲到樹下,拍張照,太熱了,沒有路人可以幫忙

閃到不行的裝置藝術

 

第二站:台中科博館

話說,來台中,不,應該說出去玩,人字拖絕對是首選,但有時候好像應該把鞋子帶著比較好,尤其是去逛博物館的時候,才不會如此尷尬。就像逛到科博館時,整個好糗阿,不過點票員真是佛心來的,還是放我們進去了,感恩蛤。科博館這次增加了好多青蛙,我們拍青蛙拍的超開心的。

路邊的小花兒

最常見的地方:熱帶雨林區,看到玻璃屋就是它了

雖然蝴蝶是美麗的,但我每次越看就越覺得是很大隻的昆蟲,讓我害怕的昆蟲阿

巧遇愛心型的樹葉

青蛙照片開始,有點多喔,別嫌噁心。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正在看地圖研究下一站要去哪兒

 

科博館花花草草可愛的也很多

離開科博館後,為了找台中孔廟,我們一度騎到覺得怎麼到處都有文心路、大雅路等,台中的放射狀道路,真讓人覺得錯亂,但最後我們沒有找到台中孔廟,我忘了在網路上先查好~然而,沿途餓瘋的我們,好不容易找到想吃的那家瑪露連仙草店,竟然…..竟然沒有開,只能說這次的運氣很~ 好!

後又決定先去買太陽餅名產,但也人算不如天算,太早買太陽餅了,因為我們,決定回去台中車站附近找吃的,但我們錯了,老社區怎麼什麼都沒有,我們又亂騎到婚紗街,竟不小心又發現了一中街就在這,這又是個這次根本沒打算要來逛的地方阿,很lucky的馬上有個車位讓我們停,整個是叫我們要來一中街吃嘛。

等很久的一間麵店,等到我們都覺得老闆是不是忘了我們點的,更扯的是,我們兩個點的餐點,到後來上的,根本是錯的,要不是因為已經付錢了,且價錢一樣,又懶,我們應該早就翻臉了吧

最後,還車比我們預計要回家的時間晚了一個小時,不過還算來得及,怕收假日人潮湧現,提早一些去坐車,結果咱們這台統聯速度算快,兩個小時回到台北了,不過話說,我才剛買的那頂軍帽,才戴沒幾下就消失在台中了,連帽子的照片都沒有,整個銷聲匿跡。


【後記】

來台中工作兩天,又在台中多玩兩天,沒想到一個台中讓我玩到四天,只有奢侈可以形容。而這期間,我最有印象的是前兩天在記者家小非對我這個人的形容,包括我給人的感覺,還有我拍的照片給人的感覺,該說準,還是不準?!我想只有我最知道,不過,她說的很準,真不愧是記者,雖然不全然一定對。

她說:妳感覺很成熟,OH不是指外表,但又不能只用「成熟」兩個字來形容,就是整體給人的感覺,感覺落落大方、很開朗、很自在、不怕的氣度,要不然妳不會能夠如此這樣侃侃而談,感覺不會緊張。

她說:妳的照片確實是可以強烈看見一些妳想表達的fu,但又不像專業攝影師那種,是像一張很美麗的海報,的確會吸引到人,可是卻無法融進去照片裡,人與像之間是有距離的。

我想她講的,我都明白。台中四天之旅,有個美麗的ending。

 


♦♦國立臺灣美術館♦♦
https://www.ntmofa.gov.tw/
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

♦♦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(俗稱台中科博館)♦♦
http://www.nmns.edu.tw/ch/visit/
臺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
票價請詳官網為準


【延伸閱讀】

出差也要玩(1)台中、南投中寮溪底遙
出差也要玩(2)台中都會公園踏踏青
出差也要玩(3)再一次,愛上高美溼地


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,你的加入是我寫作的動力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