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差也要玩(2)台中都會公園踏踏青

第三天,在台中的日子,與小非道別後,和方小月碰面,租了機車後先去check in行李,再來就是台中的旅程了,買了一張沒什麼用的台中地圖,整個比例尺太小,讓人看的吃力,還找不到想要的道路。

台中的太陽很炙熱,很艷,很刺眼,沒幾下的工夫,皮膚就被曬的紅紅的,但太陽光很乾淨,曬起來不會像台北髒髒的,況且,台中的熱是有風在吹的,所以還可以接受。

其實在這之前我沒有認真思考,這次台中的行程要怎麼跑,我打算亂亂跑,但因為在去溪底遙的第二天傍晚,在中投公路上看到了橘橙橙的晚霞,瞬間我確定了要玩的方式和順序,驚覺自己不能太隨性,至少要有個粗步規劃,否則我的高美溼地就沒了。

白天去哪都可以,但傍晚一定要在高美濕地才行,但因方位考量,所以就先從台中的西北方開始玩起,晚上回來台中市區去逛夜市,再去載星期六才從台北下來只來睡一夜的王LA,之後第四天再玩台中市區內吧。

來台中的日子,天氣都很美好,這天晚霞,要是在高美濕地看見該有多好? 因為這個念頭,我更加堅定這次一定要再去一次高美溼地的欲望,心中想像的便是這樣的晚霞,可以在地平線前看見。這天,工作正式結束,我的遊玩再度開始,雖然,在小非家的日子,也不像在工作XD

目標,台中都會公園,這次要去之前沒去過的地方,不過,台中似乎也就這些點,讓我走過又走,似乎該去的都去過了,那麼這次,就隨便走吧。太陽正大,把車停好,收費員馬上就來收錢了,連逃都不能逃,整個幾乎沒有遮蔽物的公園,有夠可怕的熱,這裡適合秋天、春天再來這裡野餐,現在,就饒了我們吧!

在去台中都會公園的路上,經過這片阿勃勒,是我喜歡的顏色,黃色與綠色真是天然,而我們說停就停,這就是騎機車&人數少的好處,不用care同行人的看法與感受,當然,跟你一起的partner也很重要,還好我們都是說啥就做啥,說衝就衝的那種人,yeah~ 我喜歡。

現在是夏天,如果你想台中都會公園乘涼,那絕對是錯誤的選擇,我們來的時間是下午時分,但太陽絲毫沒有減弱,公園裡,除了建築物周圍,光是走在長廊上,就是一陣赤熱,要是你就是打算來這邊喝杯咖啡,吃個鬆餅,聊個八卦而已,那這裡還OK,旁邊的小池潭,還有鴨子天鵝與你作伴,叫聲有點難聽就是了。

對於烏龜,我真是有種難以說明的感覺,也許是因為過去我們家曾經把一隻烏龜抓去放生,另一隻卻可以養到死掉,讓人覺得難以忘懷吧

除了樹下以外,一片的草皮是很美麗,但絕對讓你曬一下,就變黑炭,如果是秋天來,也許可以感受到樹葉的凋零,冬天來,也許就會說~X 又夠冷!  (人,還真是難搞)


♦♦台中都會公園♦♦
臺中市西屯區都會園路1215巷140號
http://tcmp.cpami.gov.tw/

交通圖


【延伸閱讀】

出差也要玩(1)台中、南投中寮溪底遙
出差也要玩(3)再一次,愛上高美溼地
出差也要玩(4)台中台灣美術館、科博館

 


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,你的加入是我寫作的動力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