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北九州】武雄市最老的神社|武雄神社

欣賞完武雄市圖書館後,離集合還有些時間,我們自行看著谷哥地圖來到武雄神社,當天是2018/03/26此時也遇到櫻花五分開,再度覺得幸運。

門口有個石碑,非常適合觀光客到此一遊的紀錄照

由於是臨時起意把握時間來到武雄神社,對這裡的歷史典故不是很清楚,尤其看到櫻花已開,大家都陷入花海中,順道看看神社似乎才是附加的第二件事。

於是,看到花我們又開始賞花行程

今天花況還很空,此時日光也有點逆,花朵拍起來稀稀疏疏

稍微轉點拍照角度,很淺很淺的粉紅色才明顯看得出來

面對神社的左邊,遠方有個山坡可以爬上去,我看地圖顯示好像是 武雄町戦没者紀念公園,應該很少觀光客會上去,山坡上櫻花還沒開,這一片應該非常漂亮。對了這個轉角應該也是可以上御船山樂園的路線唷,

終於要進入神社了

開始先一波賞櫻畫面,想當然爾拍照優先

還好樓梯不高,我是體力不太好的奧少年

日光色澤不明顯,所以拍起來也灰灰

到達樓梯頂點,從下往上拍可以稍有「網美」櫻花背景畫面

走著走著可以看到一對夫妻樹,日本很多地方都有類似的樹喔!

接著,再走一段樓梯,剛好是日落直射眼睛的角度,真心覺得是否看過風水,讓太陽可以直接照入門口。左邊則是神社在做一些施工。

這神社外觀算是非常平庸的,沒有紅色華麗油漆,但是屋簷頂端卻有日本國旗的扇子,也算是非常有巧思。

回來台灣以後,我才搜尋這裡的淵源:

這裡是武雄市內最老的神社,最著名是神社內有棵超過3千年的大楠樹,數高30公尺,樹圍有20公尺,這樣竟然才排全日本巨木中的第七名而已。

目前樹幹下方現在已變成空洞,據說空間可容納12張榻榻米,真的是太神奇了。原先可開放香客入內,但目前為了保護樹木就無法進入,只能於外面參拜。

看到這裡….就扼腕當天的時間沒那麼多,所以我根本沒看到本尊阿,只能在神社裡面拍拍,買買繪馬。

另外神社內也還有另外的小神社

我想我當時不是被花沖昏頭,就是當下時間不夠,距離兩分鐘的大楠樹,只要走快一點就能看見了阿。這裡賣的御守我覺得都很有特色,也非常大。

賣繪馬的地方,服務阿伯非常瀟灑,應該說其實不太理我,這樣也好,我可以慢慢看

繪馬就是三千年的大楠樹,馬上收藏

接著旁邊有綁籤的地方

日光躲來躲去,現在拍花又非常清晰

再多送「花照」給大家

準備返程和團員會合

還有日本國旗飄揚著

雖然是跟團,這個景點是自加的,心裡也覺得不錯,但若是自由行來說,就建議搭配其他行程一起順路來這裡,才不會覺得單調阿!感謝老天讓我看了花,買到繪馬,大楠樹本尊只好下次再見囉!

(待續…)

 


武雄神社 http://takeo-jinjya.jp/

 


日期:2018/03/26~03/30 早去早回,福岡同點進出

Day 2 福崗機場-佐賀熱氣球博物館佐賀城武雄圖書館武雄神社-佐世保天堂花園飯店


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,你的加入是我寫作的動力

 

 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