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初夏京都】手忙腳亂一生也要吃一次|貴船ひろ文流水麵

2017/06/10 初夏京都,想來體驗一個「京都夏季限定」活動-流水麵。這是我這次來京都第二個最重要的行程。

而流水麵京都最有名的再「貴船」,想去「貴船」不管哪種方式,公車也好,京阪本線也好,不管你從哪裡來,基本上應該都是搭到「出町柳站」,而這次住的飯店四条庭院飯店Court hotel出來附近公車就能抵達「出町柳」。原本在台灣做功課時,以為搭地鐵比較好,最後還是現場查google地圖最準。

一到出町柳站馬上就有「叡山電鐵」要出發,所以沒有拍幾張車站照片,這電車走在鄉村小路間,近距離旁邊都能看到其他民家,滿滿的鄉村感。抵達「貴船口」的時候出了點插曲,icoca錢不夠,一時慌張正在看有沒有精算機,結果站務員把機套很帥氣(?)的刷一聲拿起來,天啊!原來連機器都還沒開,我們是今天貴船口第一個使用人嗎?真不知道該說榮幸還是….,總之麻煩了站務員後,終於出了站,但我也就沒有搭上9:00的那班公車。只好再等一下。

【貴船口站】步行上山也可以,但要30分一路爬坡。如果你是9點前早早抵達的旅客,就沒有公車可以上山

【貴船口站】刷一聲~機器的防塵套才拿起,一整個擔心我又在他鄉做了什麼傻事

結束一點點的驚慌記,出站到對面等公車,還好等的時間不久,當我看到貴船口一波從叡山電鐵下車的人,也是接近巴士快來的時間,看來日本人把電車抵達後,就會有一班巴士準備來接你的時間掐的剛剛好,所以不太用擔心會等很久。車資160,可付現或icoca,記得要順著指標排喔!

【貴船口站】這張照片站的位置就是公車站,真的不用怕找不到

【貴船口站】巴士時間表,請大家還是要上網確認比較保險

【貴船口站】連公車站都會標示你該站哪邊,真的是非常極致細心的國家

但經過我觀察,那是因為若排另一邊會剛好是一個山路彎角,站這邊順路才不會讓公車擦撞

【貴船口站】京都巴士33號來囉!

大約五分鐘上下,抵達貴船神社附近一個空曠的停車場下車,巧遇一對舉辦日式傳統婚禮的新人,感覺今天心情又更好了。下車再往上走大約10分鐘才能看到貴船神社門口,一路上能看到很多川床料理的店家,古色古香,氣溫也降溫許多,充滿芬多精的味道,而路過店家的「川床料理」都不算便宜,若真想吃,準備好銀兩來吧!也有店家可能知道我們是觀光客不想花太多錢,他還會比比較便宜的set給你參考。

【貴船神社前空地】許多車子會停在這邊,時間晚一點的時候,日本人其實上山車子會管制,還是盡量搭交通工具比較好

【路過】吸收芬多精

【路過】河川兩旁都是川床料理

【路過】貴船莊也是川床料理

【路過】川床料理價格表,接近中午時分,很多女將都會在路上行走,忙碌的端菜工作著

 

此時9:40左右,已達神社門口,感覺要是爬上貴船神社,就怕來不及排第一批流水麵,因此我決定先繼續往前走,就能抵達「ひろ文」了,沒想到有一組外國人情侶已經在等了!但真的有點早的感覺,這裡大多11點開始營業,所以又繼續往前走去「結社」拜拜,順便吃了昨天買的麵包。

 

【路過】結社,等了一下才終於沒人

今日是週末的貴船,感受到人潮比較多,拜完後為了能先吃第一輪,於是早早就前往ひろ文,之後就能好好參觀貴船神社。排隊時前面已有3組人馬,我們是第四組剛好是第一輪的,聽口音知道排前面的2個男生也是台灣來的,於是我就「搭訕」了一下,哈…其實也只是問這裡是排隊路線吧?!就這樣小聊幾句,他們是ㄧ大早先去「鞍馬」,一路逛完鞍馬寺下山,走到貴船的,也真是拍拍手來著。

若真的想要「一次玩完鞍馬+貴船+吃流水麵」,只要早點出門,這樣順路下來是可行的喔!不過因我前一天已經去天橋立走3.6公里奔騰很多交通了,不想再這麼累,就沒去「鞍馬」了。

 

【等候時間】受付窗口還沒開放,大家已經排隊等候中,門口大大寫著-下雨天的話會終止

【準備排隊】9:50左右,前面已經有三組人馬

【付錢】10:30準時開始售票,繳好1300羊/人,拿了一個扇子,下樓有個座位可以等待,此時能拍一下美麗照片。

【假掰中】我想第一輪的人才有的福利,因為之後應該就會有工作人員趕你上座

樓梯處會有貼「禁止攝影」的告示,其實應該不是禁止你都不能拍照,而是不要站在樓梯上+出入口拍照,這點大家要注意喔!

我是穿鞋後,一站起非常非常快速,連對焦都沒有,就按下快門了

桌上的set都是擺好的,感覺像阿兵哥等長官跟你說「開動放飯」這樣

我覺得sauce很神奇的搭,小點心也很好吃

【準備開始】我遇到的服務生其實沒有很明確的告訴你,我們是吃哪一線道的麵,就有點隨便比一下這樣,總之最後我們有吃對,就開始了「流水麵體驗」。而前方的竹子屋,就是店家把麵丟進去的小空間,竹子很密都看不太到裡面,覺得很想一窺究竟。

【開始ing】剛開始真的有點慌張,要抓一下Timing,拿筷子功力也不能太差想拍照 想錄影 又要吃麵,你說忙不忙XD

【吃麵ing】我個人是比較青菜拍個幾張就好,我旁邊的外國人是很認真的拍喔!

但,唯一最沒想到的是,我們是整排靠最左邊的人,所以出麵時真的比較吃虧,既要拍照又要注意麵隨時被「放生」,一開始在慌亂之中把麵撈起,一開始難免會流走幾根麵,最後決定合作無間,靠你左邊的朋友就先撈,我在後面補撈流走的麵,之後空檔再把麵給我就好啦!(虧我想的出來,夠天才吧!)不過前提,你和旅伴感情夠好才行,要不然應該有人會覺得不衛生吧。

來看一段現場錄的影片吧!

結論是:好想撈別人的喔!!

放到最後一團麵,粉色系列的素麵,就是提醒你「我發完囉」

於是吃著最後的小點心,大家也就準備屁股離席。

好!短短15分鐘不到,1300羊就燒完了,真的花錢如”流水”,這體驗足以懷念一輩子了。

下一次若還要來,我會想灑一次大錢,吃川席料理+浴衣體驗

 

【補充】 沿路的川床觀光地圖唷

 


京都巴士33號公車班表http://www.kyotobus.jp/route/timetable/kana07/kibuneguchiekimae.html

ひろ文 http://hirobun.co.jp/

〒601-1112 京都市左京区鞍馬貴船町

 


歡迎加入EJ的粉絲團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