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輪控不要錯過【京都錦市場的富美家年輪】

日本銘菓中,「年輪」是我心目中排行前十名之一,這回出發到京都,朋友介紹了一個年輪蛋糕店給我,身為「年輪控」和「甜點控」怎麼可以放過呢!!!

「富美家(FUMIYA)」位於京都錦市場商店街裡面,循著地圖走到這裡,突然出現眼前還真沒有心裡準備。事前查了一下,富美家除了年輪,還有一家是烏龍麵的總店,都是這次來旅行的重點之一。很幸運的這次兩家都有吃到,非常開心。很少寫美食的我,這家是出發前難得作的功課,怎樣都要寫下來分享。

【門面照】這邊算是正面,低調低調,但賣的年輪卻是奢華阿!

【門面照】要是沒有年輪海報,感覺會錯過

【年輪照】每次看到這樣橫躺在那邊,還沒切的年輪,就好想整隻捧著吃,當熱狗吃(有沒有這麼誇張)

【門面照】這邊算是窗口購買區,我在前面看了好幾下

【產品照】最底層是一個基本的1296羊(盒子是一般的),第二層較高級一點的精裝硬盒1836羊,個人認為就算是送人,基本款就可以啦!

口味有原味、抹茶、草莓,其他我不確定,因為我的日文會的有限><。

照片中右邊綜合小片包裝,是適合不想花大錢,但想買回去送人的品項(約600~900),不過我覺得CP不高,比較適合買回去給準備也要來買的朋友,這樣他就知道荷包要攻哪一個口味了。

【外盒照】若準備想要多買幾顆回家吃的人,可以第一天一到京都就先買一盒,漫步到鴨川旁,直接打開吃或帶回飯店吃。

不過當下發生說來很蠢的事,我明明點的是「原味」,但吃的時候,覺得原味很不像原味,由於天色昏暗看不清楚年輪的顏色,還一直品嘗這個味道,碎念著「原味阿!怎麼這麼特別阿?!」,非常像台灣彭派包附的蛋捲的裡面的內餡(這樣還有人要買嗎哈哈哈….)

後來回來台灣仔細回想和看照片對照,草莓口味的盒子上有貼草莓紙膠帶,才發現其實我吃的就是草莓阿!(但吃起來百分百很不像草莓)

昏暗的鴨川邊,這顏色我怎麼可能分的清楚….

由於裡面沒附刀,就直接撥著吃,這麼豪邁吃年輪的夢想終於來了>\\\<用年輪乾杯

最後一天,再去富美家一次,各帶抹茶和原味一個回家,這次總算真的吃到原味了XD

抹茶口味的確有「宇治抹茶的些許苦味」,和之前吃過的抹茶年輪不太一樣,紙盒打開有一個鋁箔袋, 抹茶外圍有一層薄紙圈著

年輪控的一家人,吃年輪真的一點都不秀氣,都是豪邁的直接拿刀+叉子就直接吃了

身為年輪控的品嘗心得(僅供參考)

  • 我覺得大小和價格來比,CP較低
  • 口味不會太甜,非螞蟻者接受度較高
  • 抹茶口味的確比他牌抹茶口味好吃,比較符合宇治抹茶的味道
  • 草莓口味覺得比較不推薦,畢竟我吃半天竟然不覺得是草莓味
  • 三個口味吃完以後我竟沒有驚為天人,懷念一輩子的感覺,看來我比較喜歡京都這一顆抹茶豆乳年輪(下圖),我都說「它的甜是有層次感的甜」而且在機場買還免稅,紙盒不用了還可以收藏紙膠帶一舉數得。

 


バウムクーヘン工房FUMIYA KYOTO(旧錦本店)
http://www.kyoto-fumiya.co.jp/
〒604-8125 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堺町西入中魚屋町493
電話 075-221-0354
営業時間 10:00〜18:00 年中無休 年末年始(1月1、2日休み)

 

 


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,你的加入是我寫作的動力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