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手作】愛心氣球系列♥生日卡片

小孩子對氣球總有一種迷戀,而我可能就是那個小孩子,永遠有個孩子的心。畫畫時,總是很愛在圖片裡加上氣球,手畫的也好,剪紙的也好。

加上,在畫面上,除了繽紛的顏色,貼上氣球就能夠有活潑的感覺,有稜有角的卡片,不會只有固定的Q娃,或是固定的角度,用氣球的型狀去堆疊,豐富感就迎刃而生。

翻了歷史的記憶,下面這張是2006年做出來給老師的邀請函。
一樣是小Q娃,伴隨著氣球的圖案,和現在相比,精緻感是不如現在,但反而凸顯了”手感味”,就像現在小女孩長大了,的確變得更標緻多了。

之後,過了一兩年在某次要送給學妹的卡片,用僅存的紙,手上有的愛心海棉
再用麻繩當作氣球的繩子,第一張愛心氣球卡片,就這樣誕生。

而為什麼要寫一篇<愛心氣球生日卡片>,就是沒想到這款式原來這麼老少咸宜
愛心氣球款是我目前手做比例上,被指定過三次的款式,而且很有趣的,都是男生指定要送給女朋友的:D

雖然擺法原理是相同的,但卡片會因為要求的配色不同,也讓整體視覺有所差異,做這種卡片其實不用想太多,基本上把顏色掌握住,無論怎麼擺,都可以很美很美的,可堪稱是卡片中的「安全牌」唷。

以下就是三款基本愛心氣球系列生日卡片

1【愛心氣球 + 書本式 】

這張是我開始手作生涯時,第二次賣出的卡片,其實蠻別具意義的。想起當時的情況,這位大學生男孩其實相當明確指定需要的顏色,其中最特別的要求是:不希望上面有Q娃,因為不希望看起來是特定某人做的卡片。

其實這一點我覺得蠻窘迫的,因為假設你平常就不是一個會手作的人,突然生出一張卡片,任誰都會猜想這卡片是代工的吧!後來,交貨過程中也是挺有趣的,但總之賣出的時候,我心情好開心。

【正面】

【背面】

【內頁】
第二個特別是,他希望我做多頁一點,他有很多話想要寫在卡片裡面,身為女性同胞的我,真是覺得這男孩也太有心了(笑)。畢竟我現在遇到的都是,男生說光是要寫一段起承轉合的文章,就說是要他的命阿

【內頁】
所以我除了單純對折,我又多黏了一頁當作書本,右上角都有紙膠帶當作間隔
也算是一個讓我又學到一個新的做法。

等於有四大面都是空白的,等著男孩寫進去很多很多字

那時候紙膠帶只有買幾款,但也是綽綽有餘

【封口】方式是把紙張打洞,用麻繩栓緊

【整體】 準備裝上信封,也會附上小貼紙封口

【最後】 裝進去前,總是再三確認,深怕哪裡沒弄好:D 這種小心翼翼,都是一種重視。

2【愛心氣球+love for you】

說到這張也是一個非常有趣的經驗,這位客戶是我在工作上認識的業務,某次PO文,他來問我是不是能幫他做一張,選的範例也是氣球款。裡面希望有狗+貓,再加上各自的外號,剩下的完全不要求、也不限制製作的條件,而我當時腦帶中出現的都是粉粉的顏色。

加上,我發現如果卡片送給對象是女生,我總是會做得很愉快。因為女生才適合這種可愛、粉嫩的東西阿:DD (男生我就得把可愛感收斂一些)

【正面】
經過改良,買到了海綿上有印英文字的,再找了有蕾絲邊的紙張,配了很粉嫩的紙張,這張是我做的極度開心的一張。

【背面】這時後紙膠帶已經開始無性生殖了,所以能貼的圖案就很多

【內面】狗溝+妞妞 ,畫這頁的時候,我覺得我眼睛被閃得睜不開XDD

【內面】結合立體卡片的一種,這樣驚喜感更重了

【內面】沒有狗和貓的照片,所以用想像的去畫

【整體】 貼了許多東西,整體變得很厚實

【最後】老樣子一樣會有信封、封口小貼紙

(果然還是沒有被限制太多的卡片,總是特別美XD)

3【愛心氣球+Anan小熊】

這一樣是個大男孩需要的款式,他說:女朋友很喜歡Tiffany綠。為了這句話,我才發現,紙界裡所謂的<Tiffany綠>好難找喔!找半天好不容易找到一張,而且有花紋,二話不說買了再說。

跟他要女朋友的照片,真覺得年輕女孩都好可愛喔>///< (真心覺得我是老人…)照片中女孩有抱著一隻紅色小熊,所以決定特別加碼多畫一隻Q娃熊給他

【封面】 愛心瘋狂貼下去

【背面】用紙張特性和折法,增加層次感

【封面愛心】堆疊再堆疊

【紙張】有花紋,而且是Tiffany綠,怎麼這麼難找!!

【內頁】 一樣留了很多空間給他寫,右邊的小熊也是這份卡片最愛的地方

為了這隻熊,我多拍了好幾張,連自己都捨不得給人喔

由於顏色很豐富,也拍了黑白風格,發現層次好多,也很不錯看

【信封】 在信封上貼了紙膠帶,真是簡單又不醜

【整體】 Dear Anan女孩 ,希望妳喜歡

(後來朋友說:Tiffany綠是女人的最愛阿! )
(很想問….妳確定不是因為女人愛Tiffany的關係嗎?)

【同場加映】星星氣球生日卡片
這也是氣球版的類似衍生,這是人生中賣出的第一張
你們說,這款氣球是不是很萬用呢!!送男送女送另一半都不會很突兀喔

 

 


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,你的加入是我寫作的動力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