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住宿】燦路都飯店SunRoute hotel 我在台北感受日本式飯店

這次EJ來住這間飯店,就是地處台北,卻是貨真價實的日本式飯店喔!燦路都飯店是日本連鎖體系的飯店,在一些訂房網站中有的會寫「太陽道廣場飯店」造成我有點混淆,記憶中我有住過東京的太陽道飯店耶,所以格局大致上都還記得。

其實這間離我家蠻近的(喂~還來住),每次回家騎車都會經過,台北民權西路站和中山北路婚紗街這一帶交通方便,逛的東西也多,許多日本遊客都會住這邊,所以日式飯店也就非常多(例如大倉久和、老爺)。

【門面】配置與顏色中規中矩,與中山區這帶的飯店來比,設計感是稍嫌失色

大廳燈光與擺設我覺得比門面好看多了,櫃檯人員幾乎都會講日文的呢!後方坐著的客人也都是日本人,一進去真的感覺到了日本。辦理入住時,服務人員應該有剎那在猜測我是哪國人,要準備哪種語言來應對(呵)

拿了鑰匙後,就往左邊前往電梯,要嗶一下才能上樓。設備也是有年歲的感覺耶!

【房間內部】空間不大,如果兩個29吋行李廂打開,會非常剛好,但我覺得還是比日本大一咪咪。床就是Semi床,兩個瘦子會比較剛好(我沒有說我是瘦子….) 我訂房時是寫單人房,但可住2人。床與枕頭對我來說硬度剛好。

【房間內部】用廣角拍了一邊,如果只是出差算是OK的,房內窗戶只能看到隔壁棟牆壁,所以算是沒有view的

房間是910提供大家參考

鑰匙形式也是一絕,古色古香的款式,我覺得和某些機車鑰匙或家裡鑰匙超像,對於住習慣fashion飯店的人,會覺得不太習慣吧!

【房間內部】房間雖小,但化妝台還是不可少,對於女人來說還是很重要。此外深得我心的是「插座」,固定配給分座插頭,這樣同時要充電就很方便了。網路線請自備,但也有提供無線wifi。瓶裝水只有給一瓶,可能是因為這是單人房的關係。

【房間內部】迎賓點心是「咔辣姆久」耶,零嘴也是一種文化交流喔

【房間內部】床頭櫃讓我驚呼的是「鬧鐘」,自從大家都用手機當鬧鐘,在房間內可以看到鬧鐘的機會真的很低

【房間內部】電視則是小小的,目測應該是32吋螢幕,頻道日本系列節目居多(緯來、JTV、NHK)這類,就是讓你短時間內彷彿處於日本

去過日本旅遊的人,相信都對「日本飯店浴室」都有很深的印象,一個有如公版浴室塞進去一個空間的格局,而且房間雖小,五臟俱全,都可以在各處發現日本人設計空間的巧思。

想當年第一次去日本時,看到他們的浴室,難免會覺得好小,而且寸土寸金的土地,房間也是在最小空間內,作到最大的擺設,但我很喜歡這樣實實在在的格局,總比我們一堆公設扣來扣去,最後只得到一咪咪的實際土地好吧!

一看到廁所真的會笑呢!畢竟太有趣了,在台灣看到隔海遙遠日本的經典產物。

備品是基本款,對我來說夠用就好,備品是兩套

看到這瓶子真的也是莫名親切

這間飯店的B1餐廳,也就是台灣大家都知道的大戶屋。本次我沒有加購早餐,畢竟附近我很熟,還有晴光市場,所以早餐就沒有加購。

整體而言,如果到台北出差商務、短時間旅遊、想要稍微經濟一點的,這間可以選擇入住,當然它也有昂貴的房型,只是在台北能控制在2000以內的真的不多,但至少這間乾淨安全、交通方便,也有相當的口碑,所以是可以選擇的方案之一。

<本篇住宿非廣告文,純屬分享>

 


【同場加映】阿香三明治

從飯店離開,走到了巷子內,看見經典樸實好古早口味的三明治。要不是因為住這附近,我上下班根本沒機會在早上到這附近尋寶。40年來阿香都賣這一味(招牌該換了)。

吃久了華麗的Brunch早餐,耐吃的永遠來是經典火腿蛋烤吐司,阿香的裡面再添加花生醬,所以提升了整體味道,堪稱超好養的EJ,這樣我就吃得很開心了。

賣的種類非常簡單,這讓我想起台南孔子廟附近也有這樣的店面,只要買幾樣,好吃就能賣一輩子。結果,很抱歉我吃太快,忘了拍食物照,只好之後去吃再補。

一份NT45,姐吃的不是三明治,而是一種古早回憶。

就在這間彩卷行巷子內,老闆就這樣坐在那,我一開始以為是路人阿伯阿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0巷13-1號
營業時間:07:00-13:00左右


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,你的加入是我寫作的動力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