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本岡山早午餐推薦】夏威夷風的LILIKOI鬆餅及三明治(近JR岡山站)(2019.12更新-已歇業)

2019.12.13更新,網友消息指出11/21店面已歇業,朋友們只好另尋其他早午餐店了> <

很多人去日本旅遊,我相信十之八九很多人的早餐都是買超商解決,或是前一晚去超市買水果、麵包當早餐,而這次九天八夜的山陰山陽之旅,總不能天天這麼吃吧!!?

在台灣周末偶爾會花點小錢去享受Brunch時光,這麼多天在日本,當然也不能放過這難得的機會,於是打開Google地圖讓我們搜尋到,原來離我住的Daiwa Roynet 飯店(大和魯內飯店) 不遠處,就有一間咖啡店。就在岡山站前Big Camera那一排面一樓店面喔。

在台灣周末偶爾會花點小錢去享受Brunch時光,這麼多天在日本,當然也不能放過這難得的機會,於是打開Google地圖讓我們搜尋到,原來離我住的Daiwa Roynet 飯店(大和魯內飯店) 不遠處,就有一間咖啡店。就在岡山站前Big Camera那一排面一樓店面喔。

當我走到這店面前,才驚覺「咦?!這不是我前一晚從他前面經過的….酒吧嗎?」我記得真的像酒吧啊?!!

喜歡我的文章嗎? 歡迎按讚讓我更有動力寫文唷

原來這間店面白天可以當早午餐喝咖啡、晚上因為客群的關係,就變成像是酒吧, 第一次經過的夜晚是周五晚上9點多,整間店都是上班族男男女女約在這邊聚餐,從櫥窗看過去,客人都非常歡樂,帶著酒酣耳熱的氣味,身為觀光客的我們,其實會不太敢走進去。 結果沒想到,白天和黑夜的視覺效果也差太多了吧!

旅行日期:2019.01.21-22 連吃兩天

由於鬆餅好好吃,讓我決定寫一篇它的介紹文

LILIKOI | 店面環境

這店面顏色是女孩子最喜歡的蒂芬妮藍,標緻的英文字體也是少女們會喜歡的設計

門面還蠻寬的,左側是門口,右側是可以打開的落地窗,春天&秋天一定很適合打開,自以為在巴塞隆納的河畔吧!!XD

門口進來就是吧檯,周遭溫馨的小布置,天花板還裝著一個衝浪板,店面還賣著夏威夷襯衫

撇除門口不看,另一邊就真的很像咖啡廳

我們選了窗邊坐下來,一大早九點多,沒什麼人光顧很悠閒

看到那面落地窗了吧!! 春天打開應該很適合,現在是冬天就免了,打開會冷到逼逼叫的XD

牆面壁面都是現在人喜歡的色調

LILIKOI | 菜單內容

歐對了~我們遇到的店員小姐介於可愛與漂亮之間,實在賞心悅目,座位是讓我們自己挑的,接著遞上menu,抉擇餐點以後再叫她來點餐。

我是個不專業食記部落客,每次都只顧著吃,就會忘了拍照的人,所以菜單我沒有拍很多張。

我是膚淺又愛吃甜點的女人,鬆餅一定要點,當然就以special pancake優先啦!!

光看照片我就食指大動

有一本有圖片,都是日文為主,看我們是外國人,就遞上另一本手抄英文菜單的小本子。不過也是很考驗我們英文能力(唉唷)

我點的項目都是單點,就是鬆餅並沒有飲料Set,想吃什麼就點了吧!!

LILIKOI | 餐點揭曉

男生愛吃鹹食,就點了牛肉三明治,配上黑咖啡

牛肉剖面也是不錯,不過三明治的震撼力還是不及鬆餅

我點的Latte,其實我不太喝咖啡,要喝也只會喝鮮奶很多的拿鐵類,但又很怕不夠天然的鮮奶油,所以有奶泡的我又很害怕 (有沒有覺得我喝咖啡毛很多….),而這杯拿鐵真的不錯喝,不會太甜,喝完打嗝也沒有不舒服的「油矮味」,杯子size比去貝里尼好太多了啦

招牌鬆餅來了,果然是夏威夷風味,水果多,鬆餅也很厚

上面白色的第一次吃到,應該是酸奶,抱歉我實在不是專業評論家,但就我對它的味道來講,它應該是酸奶,一點點酸度,淋上百香果果醬,鬆餅內也有塗抹東西,吃起來就是酸酸甜甜的。

鬆餅切開時很熱燙燙,而且紮實,和Grams完全不同的硬度,硬要再比的話,麥當勞鬆餅算什麼東西阿,這紮實度遠勝啊!

由於鬆餅小姐實在覺得吃到好好吃的鬆餅,結果隔天我們再度光臨店面,又再點了另一個三明治&莓果鬆餅。而且,還是同一個店員小姐,覺得真是害羞,店員應該覺得這兩人沒地方吃了嗎!!!XD

但是我們耍笨了,三明治沒點好,只點到超級簡單的三明治,害老公有點悶了XD 所以點餐時請一定要看清楚喔,費用高一點的份量真的比較大。

啊我就一樣澎湃的莓果鬆餅,也是酸酸甜甜好滋味,若真要說哪裡不好,就是有的莓果感覺是剛從冰箱拿出來,超級冰的。

可是這個視覺比百香果口味還要豐富,少女心得以滿足

上面那陀奶油就真的是一般奶油了

LILIKOI | 複習一下特寫照

鬆餅可以點來吃,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可以把一大份吃完的人,就爽爽吃大口吃,不要理會另一半的吃XDD 目前我是評比百香果鬆餅比莓果好吃,果然是Special pancake,感覺是店內招牌啊!!

第一天吃了2520yen,也是小奢華來著的早餐

第二天吃了1930yen,因點到小的三明治,所以比較便宜啦

LILIKOI | 商店資訊

2019.12.13更新,網友消息指出11/21店面已歇業,朋友們只好另尋其他早午餐店了> <

ALOHA CAFE&Dining LILIKOI(リリコイ)
〒700-0023 岡山県岡山市北区駅前町1丁目8−5
+81 86-222-1565
營業時間 9:00~22:00
似乎也沒有FB,所以只能靠著Google上面的資訊分享給大家

日本網站介紹
https://tabelog.com/okayama/A3301/A330101/33014188/

喜歡我的文章嗎? 歡迎按讚讓我更有動力寫文唷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