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手作】瓶中信 LOVE in a bottle

2009年,EJ去花蓮瑞穗long stay,讓EJ喝到了目前為止,在台灣目前我覺得最好喝的牛奶–吉蒸牧場牛奶。而且,玻璃瓶也是EJ覺得超級可愛的造型,是讓我無法平白無故送給別人的瓶子。

於是,把瓶子留在箱子裡好幾年,遲遲沒有用到,直到最近終於又去了一次瑞穗,一樣又喝了牛奶,瓶子當然就留了下來,有了多的罐子,而且找到機會,終於可以大大方方送給人了。

這種瓶中信的方法,EJ在大學畢業<謝師宴>送給老師的禮物,我就已經用過了,那時候先是去校內超商和老闆買了一包珍珠奶茶粗吸管,當時老闆相當疑惑,老板意思意思收了幾塊錢材料費;另外我則在書店買了三罐玻璃罐準備使用。

在謝師宴當天,忙著節目,又拜託朋友捲捲手工和送出去,所以沒拍到成品,遲遲無法分享。(這又是一個送出去沒拍到的作品阿…)

當時每個老師都有一個玻璃瓶,有3個老師,大家就有3張紙條,大家把想說的寫在紙條內,捲一捲,塞入吸管中,再投入玻璃瓶,就是寫信者自己才知道的瓶中信。如今也已經在各位老師們的手上,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耐心把它拆開閱讀就是了。

說實在也忘了當時是什麼idea,讓我想起吸管瓶中信,但這個idea真的很好用,因為只要吸管彩色,玻璃瓶可愛,做出來怎樣都好看,甚至人家會覺得很有創意。而這次,我改用小牛奶瓶,最後在套上包裝袋,視覺效果很殺阿!

 

【空瓶】來自秀姑巒溪的美味

【紙條】裁好一樣的紙條

【吸管】也已經剪好size了喔,不瞞大家,這吸管是當時老師們剩下沒用到的吸管,物盡其用阿

【紙條】寫寫寫,寫了很多小劇場

【牛皮紙】是一個很容易很有手做FU的紙張

【裝罐前】

【材料】材料很簡單吧!!!

【吸管】色彩豐富,非常好用

【捲捲】好像可以吃的蛋捲耶,我把它稱為”牛奶蛋捲”

【裝罐吧】

【瓶蓋】無毒農業,多威阿,我的最愛!

【木夾】很難得看到我用大木夾吧! 這是難得出現的一次

【特寫1】

【特寫2】

【裝袋】非常眼熟之巧克力品牌包裝袋,這當然也是之前我去打工時,拿了一個回家留存當寶

【蝴蝶結】那時候巧克力包裝很嚴格,英文字一定要”正”才可以,不能讓頭歪一邊看英文字,也因為這樣,在下綁蝴蝶結是有被訓練過的拉。

 

【這是一個看似做法簡單,但想瓶中信內容卻很頭疼的作品】

【而且這是”節日限定”才有的瓶中信】

 


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,你的加入是我寫作的動力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