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初夏京都】夏日限定:綠色宇治裡的一團紫藍 | 三室戶寺紫陽花季

2017/06/11 【初夏京都】宇治一日遊邁入尾聲,最後一個行程是夏季限定的「三室戶寺」,他是紫陽花季名所,今年花季期間是6/10~6/25,真的幸運可以安排到剛開始的第二天,而且花況不錯,大部分都已經大開。

紫陽花就是大家熟知的繡球花,一般來說大部份看到的都是小蕊的繡球花,這次能看到和碗公一樣大的花蕊,真的覺得一團一團的好可愛。感覺若做成捧花有種好萌感。

從宇治上神社離開,過個馬路就能抵達「京阪本線宇治站」,更巧的是,早上才在JR宇治站遇到的祭典車隊,在下午又讓我遇到了,下午觀光人潮較多,祭典人員表演就更賣力了,其實隊伍不長,但醫護車隊安全措施一樣也不少。

我覺得他們閃亮的我眼睛睜不開阿!

唯一唯一讓我看見的字,我還是不知道是在慶祝什麼(攤手)

走到三號公車站牌,等待著前往三室戶寺的接駁公車,太陽仍大的嚇人

在宇治市區內走一圈,最後到了京阪本線宇治站,這裡站前巴士站就有接駁車可以前往三室戶寺,下午兩點多仍有相當多人也要排隊前往,雖然我不清楚從京阪本線的三室戶站走到三室戶寺會不會很崎嶇,但我確定從這裡還是搭巴士比較保險,沿路幾乎是爬坡又陡,車多人雜,覺得非常危險。大家印象中日本司機都很溫柔,但這一段公車路途,窟巄窟巄我手抓著把手都很緊,巴士滿載的情況下,搭巴士也是很痛苦的><真的奉勸大家早一點先去三室戶寺,平等院和神社下午再去。

公車210羊,ICOCA或現金都是可以的,現金要抽整理券

終於抵達三室戶寺門口,也先看好回程公車班表,我只剩能搭16:11的班次回車站,於是決定把紫陽花認真的欣賞與拍照,至於三室戶寺本尊就留給下一次的旅行。

有一萬株的紫陽花全部盛開,可愛程度X一萬倍

一球一球的花蕊,少女心大噴發

層次感的花蕊,接下來,就交給照片去解釋紫陽花一團一團的可愛吧!

粉紅色繡球花數量不多,但我覺得紫藍色的最美

超淺超淡的粉紅反而容易被忽略

漸層品種的高貴

深得我心的是綠色紫陽花

看完以上的照片,想必有人認為現場遊客人潮還好吧,錯!你錯了!其實我拍照都是一閃再閃,畫面一直減法再減法,只要不小心回眸,映入眼簾的人潮是相當多的(噁),每年6月期間限定的紫陽花,幾乎把所有人都引到這裡,我不確定巴士會不會有加班車,因為回程時真的還有很多人都還在寺內看花阿!寺廟旁邊可不是隨便就有計程車的,所以回程接駁車我真的好擔心搭不到。

室戶寺本尊其實離我不遠,只要再踩個幾百個階梯應該就能到達,但因回程接駁巴士很早,我只好放棄。

順著花園這一路都是準備回程的遊客,這裡對我來說卻是一趟,去了三室戶寺卻沒有看見本尊的景點,目光完全被花吸走了。

 


三室戶寺   http://www.mimurotoji.com/

門票500羊

紫陽花季接駁車我是在官網查到的,每年夏天自己要注意訊息

 

 


你的加入是我寫作的動力,EJ邀請你~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