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北國之雪】令人驚艷的魔法發射-函館五稜郭城跡

2012/02/03 下午來到五稜郭,那時候對日本還不是很了解的我,五稜城廓是我這趟來北海道裡,最讓我驚豔的景點,和函館夜景的震撼程度是不太一樣的。(本文重新整理2017.12) 

下車後,我們沿途看著這樣的景色,我對五稜郭的剎那印象停留在古蹟這種層面,沒辦法當年網路和自由行資訊真的很少,我也就這樣傻傻去了。今天天空還不錯,晚上夜景的可看性應該也變高了。

遠遠就看到這個高塔,雖然我不知道俯瞰會有什麼美景,但通常上去一定有什麼,加上我是跟團,這個行程不包含上塔,所以只能想在心裡而已。

走進來沒多久就能看到這石碑。城跡在江戶幕府時代(1866)建造而成,目前是日本指定得特別史跡,也是北海道遺產。這裡也是日本百大名城之一,那時還沒有開始集百大名城章,就整個遺漏了此項,只能之後再補齊。

 

「五稜星的夢」當下一直無法意會是什麼意思,直到上塔我完全明白

因為不懂日文,看這地圖我還以為是模擬古時候的地理模樣呢(好蠢)

塔上的觀景台是做五角形的,與星星一樣的道理

設計五稜郭的偉人–武田斐三郎,建築物內還有他的雕像喔

之後大家在箱館奉行所前面拍照,就在我們先到處拍拍後,同團有人問了導遊可否上塔,眼看我們還有些時間,就問了我們大家,只要願意額外付費,就帶大家上樓,聽到這裡我們二話不說馬上前往,結果願意上樓的~大概五人而已(笑)。

我們必需短短的二三十分鐘,我們要參觀完那裡,但門票不管了就是開下去!

偉人的照片和雕像總是特別多

會有電梯小姐帶領你上樓

一上樓已經被風景吸引走

最後瞧見窗外風景,一瞬間明白五稜星的夢,以及五稜郭的意思。此時只能感嘆相機不夠寬廣,沒辦法把整個星星塞進螢幕。這一座星狀堡壘周邊用護城河圍繞,從平面看真的無法體會這個星芒,鄭重推薦來到函館,除了夜景,這裡也一定要花點費用上塔吧!

其他季節的五稜郭,大家在網路上應都能找到很多照片,春季、雪季、夜間應該算是最吸引人的時候。這裡是地表上最大的星星阿。

他也讓我想起小時候看的卡通魔動王發射,雖然魔動王發射器出去後,繞的六角星星,但是喚起我小時候記憶了(暴露年齡了)

因沒辦法廣角,我拍出來的不夠浩瀚,只能請大家想像一下,但當下我的感動很高!

從衛星影像來看,這座在地球上的星星,真的好萌好萌

門票和大家差不多,但打孔的也是用星星,日本人這種小細節也太注意了吧!! 塔上也有印章可以蓋喔!

這段時間是冬季的夜間點燈,而模樣就是再下面一張明信片內的五星狀夜景。五稜郭星形的城郭種植了約1600株的櫻花樹,在春天開花時,就是一枚粉紅色的星星。冬天則是白色的星星。

五稜郭的春夏秋冬明信片+夜景,我都一次買足了,只是這次只有寄夜景+白雪的給人,其他都珍藏

之後也買了冰淇淋,本次北海道攻陷的第三支

誠摯推薦這個迷人景點給大家。

(待續…)

 


團名:北海道雪之旅道促銷五日(豐華旅行社)
跟團日期:2012/02/01~02/05 早去午回,新千歲同點進出
(本文重新整理2017.12,照片拍不足敬請見諒)

Day 2 羊蹄山名水公園-函館路面電車體驗-五稜城墎-元町異人館街-函館百萬夜景-湯之川溫泉飯店


五稜郭
http://www.goryokaku-tower.co.jp/html/index/tw.html


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,你的加入是我寫作的動力

 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