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北九州】歐式建築與日本櫻花林的相遇|有田陶瓷主題公園

2018/03/27 第二天一早先繼續在佐賀活動,來到有田陶瓷主題公園,出發前大略有在網路上看過其他人的分享,我想就是跟團很常會去,可以看景、免費、又有東西可以買土產的景點吧!!

說真的,一開始真的沒有很高的期待。

原本我們是帶到有田陶瓷主題公園裡面的「宗政酒造酒廠」門口,這邊很有名的釀酒地方,一團人都下車了,竟然發現店內一點人都沒有,根本無法帶我們導覽,導遊非常當機立斷立刻請我們上車,全部改往旁邊的有田陶瓷宮殿,可以說是直接將宗政酒造見學丟一邊了。

後來回家自己查查,宗政酒造酒廠是可以讓觀光客見學體驗,通常也是跟團比較會去,滿15人才有導覽,最後一定會有買酒的時間,本身我也很喜歡見學,雖然可能店家早就都釀好,只是叫你拿著酒瓶自己填充(像韓國行程也有),我也還是很喜歡這種行程呢。

很快的我們椅墊根本沒坐熱,馬上到了有田陶瓷宮殿附近,一下車就有賣店而且非常大間,店員馬上就位,就是所謂的「免費試喝」show time,準備一款吟釀類(較濃),一款梅酒(較淡),我們喝過一輪在一輪,跟團的好處就是這裡啦!可以喝多、買多,買完都不用提丟上車就好了。

這是我們買的梅酒,優勝第一位,女人會喜歡喝的口感,後來發現配上鹹酥雞超對味(笑)

喜歡喝酒的人不要錯過啊!!

另外,「有田」顧名思義,就是大家比較熟悉的「有田燒」,店內盤子、瓷碗、杯子都很多,喜歡這種東西的家庭主婦,又看到made in JAPAN日系風格的碗盤應該都會買才對,但無奈家裡鍋碗瓢盆真的很多,我只好用眼睛欣賞。

再來其他空間就是常見的土產,例如:蜂蜜蛋糕、醬料、餅乾、菓子、雜貨、飾品應有盡有,家裡當然是買蜂蜜蛋糕(超愛吃),也選一般包裝不用多優美得還比較便宜,反正是自己吃沒差;另外每次都要買的紀念品類,看到熊本熊木片、九州限定紙膠帶。

其實這片木片,我根本沒有看到,是我哥恰巧看到的呢。獨特之處是,每張木紋都不一樣,熊本熊的表情也不太一樣,我哥則是選了又選,這張臉就雀屏中選啦!可以當門牌,可以當桌墊吧XD(你說買這個幹嘛?就是一個買了很爽的概念)

最後我們是買後面沒有什麼包裝的蜂蜜蛋糕,便宜許多喔。由於我們都各自逛,喜歡就各自買,結果發現我媽竟然也買了(眼光真的很一致)。

明明是佐賀,卻賣超多熊本的東西

光賣店我們就買蠻久了,沒想到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逛,於是往宮殿後面走去,可能我們是第一團抵達這邊的人,整個宮殿幾乎是被我們包場的感覺,畫面都不會有路人甲乙丙。

你就想像這裡是一塊很大的公園,有釀酒廠、有田燒工房捏陶彩繪、有賣店、有餐廳等,一整個大區域讓你可以慢慢逛慢慢買。

接下來都是拍照時間

若是兩個人在裡面還真的有種害羞的感覺

沿路走進去,會經過宮殿門口,旁邊就有展示室,整個宮殿是歐風建築,巴洛克的庭院模仿18世紀的宮殿,置身於古堡中的錯覺,展示室展出有田燒的歷史,參觀是需要費用的,但我們因為看到後面有一片「櫻花林」,根本無心參觀阿(超膚淺對吧!)。

這如果在台灣,想必會變成婚紗拍照的著名場所

真的可以用櫻花林形容,遠遠就能看到一條櫻花橫跨畫面,這也是為什麼說:一開始沒有很期待,結果去了以後超意外。都是因為櫻花大加分阿

這背影叫做蓄勢待發,準備多打幾張照片

今天花況我覺得還只是5~7分開,這周天氣都很炎熱,再晚個兩天來看,花苞鐵定更大開,這拍起來花朵密密的,抬頭應該就看不到天空了。

獻醜了:D

因只有我們一團,拍照絲毫不費力

開始想像櫻吹雪一定很美

征服櫻花林的一跳

櫻花影子都落在我們臉上了

集合時間已到,返回去就能在看一次宮殿

歐洲宮廷和日本櫻花,超級衝突的組合

 

突然覺得很可惜沒有帶婚紗來這邊拍幾張XD

 

這景點應該是,想深入佐賀的人才會來的地方,要是沒有櫻花林加持,除了買酒、買東西、逛宮殿,應該會覺得稍嫌單調,但是喜歡拍照、想要來拍類婚紗的人,應該可以來這邊假掰一下。接下來,要前往熊本柳川囉!

 


有田陶瓷主題公園
http://www.nonnoko.com/app/index.html

 


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,你的加入是我寫作的動力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