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晴冬山陰】堀江遊覽船|冬季限定暖桌+獨特升降棚架

堀江是松江城的護城河,就在門口旁邊20公尺就可抵達搭船口。通常我很喜歡去百大名城後,如果有他的護城河搭船行程,我都會去體驗一下。

在出發前做功課看到了第一張照片 ( 嗯嗯嗯~暖桌)

接著又看到了第二張照片 ( 阿阿阿阿~~~雪景 )

你說~是不是超夢幻!!我心中尖叫了三百回!

當時心裡想著:一月份的松江我很有機會遇到雪,可以在雪景中,窩在暖桌,一邊欣賞松江城,一邊看著松江街景,而且搭船只要半價,標註這麼多關鍵字粗黑體,我覺得很值得去一趟。

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,你的加入是我寫作的動力

旅行日期 2019/01/17

走回到松江城入口,就有指標可以到堀江遊覽船搭船處,真的很近大約20公尺

門口走進去就可以買票

我要搭的班次是13:30這班,他算是很簡陋的在窗台用紙條貼在那邊。還有寵物籃可以借用。

重點!票價就是那傳說中的外國人半價,只要820yen

但是,我為大家再一次看了票價
官網https://www.matsue-horikawameguri.jp/price/index.html

2019/04/01起將調漲整個票價,原價門票1500yen,外國人半價也變成1200yen,這變貴的漲幅真的很有感,又是一個要去要盡早的概念~哭哭

票根做的蠻美的,遊覽船地圖也做得很詳細,都有標示哪邊橋最低、哪邊拍照最美

我的上船處是「大手前廣場乘船處」,整趟路線必須50分鐘才能搭完,沿途有兩個上下船處,船夫會問你要不要下船,但搭一整趟比較划算囉XD

今天這班搭船的人也才5人

棧板做的蠻堅固的,不會覺得危險,倒是很冷就是了

上船必須脫鞋子,腰力不好的長輩需要一點適應時間

今天就是這位船夫來幫我們開船,別看他這樣白髮蒼蒼,這位船夫英文很好,我們買票時可能是知道這艘船有外國遊客,他上船後還有特地問我們英文/日文程度如何,因為他沿途會用日文和英文解說。這位船夫他給人的氣質,感覺學歷很高的長輩。

沿途很多鴨子都在潛水吃魚

由於是護城河,一邊就可以看到松江城的城牆碉堡

植物生態系非常豐富

如果和我一樣沒有安排小泉八雲紀念館、武家屋敷其他松江景點行程,其實坐在船上就會經過他們,也是可以用眼睛看到街景。

下午這時間太陽又變小了,還好有暖桌可以為我們保暖

如果使用自拍棒請小心使用,我們都是低調拍幾張就會收起來,也不要把自拍棒超出船艘棚架外面

對向駛過來的船隻,搭的人更少,幾乎包船

為什麼堀江遊覽船會把棚架做成升降式的,原因就在這….

除了棚架可以擋雪、擋雨,因為堀江一圈有相當多的橋,有的橋很低又窄小,加上水面總有高低,自動化的升降船棚就可以應付任何狀況高低起伏,也變成這裡的特色囉。

這是其中一個非常非常窄小的橋

沿途除了船夫口說的導覽,也會有自動撥放器放著韓文和中文解說,所以不用太擔心聽不懂,沿途會經過有民家的地方,就會把撥放器關掉,避免吵到人家。

直接來一段小影片讓大家欣賞堀江風景&船棚升降畫面

中間會有兩個站讓有需要提前下船的人下船

接著會有一段是望過去拍松江城最美的地方,船夫開船會變慢一些,也轉些角度讓每個人都可以拍到,非常貼心。

陰天的松江城是稍嫌沒那麼明亮

這次來搭堀江遊覽船唯一的缺憾應該是雪了,只能說我真的超”幸運”,一月份的松江一點雪都沒有遇到,連雨也很少遇到,可能是上輩子燒了好多香,這次晴天娃娃太有效了。

如果你和我一樣時間不是很多在松江,我覺得一次參觀松江城+堀江遊覽船非常剛好,約莫半天時間就可以結束,而且不會很勞累。搭完船以後,我就要去搭JR前往玉造溫泉,到飯店check in囉!

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團,你的加入是我寫作的動力

延伸閱讀